荆州机场

【重点工作】2019年中南地区民航专业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研讨会在荆州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9-07-13 17:11:58

    

a.jpg


2019年4月24日至26日,2019年中南地区民航专业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研讨会在荆州顺利召开,会议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主办,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在湖北机场集团的直接领导下承办了此次会议。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梁世杰,民航中南地区空管局管制中心书记刘伟,民航湖北监管局副局长吕忧,以及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深圳等地区监管局,各机场管理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机场处处长李梓光主持。荆州市政协主席王守卫,湖北机场集团总经理周学云、副总经理王世喜等领导出席会议。


b.jpg


王守卫同志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向参会领导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荆州坚持经济建设交通先行,着力建设“铁、公、水、空”现代综合交通枢纽的发展成果,向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中南地区空管局、湖北监管局等主管部门在荆州机场立项、选址、批复、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后期建设、验收、校飞等工作继续给予指导和帮助。同时,要求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认真贯彻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的指示要求,严格管理,注重质量,狠抓安全,确保荆州机场早日建成、早日通航。

周学云同志代表湖北机场集团向大会致辞,强调本次会议在荆州召开,既是对湖北机场集团的极大鼓舞,更是对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的充分信任,必将对后期建设发挥极大推动作用。同时指出,民航专业工程往往工期紧,质量安全要求高,在各种困难和问题考验面前,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要主动作为,加强防范,及时总结推广经验,踏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在保安全、重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荆州机场工程建设。机场集团将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重点支持。


1563009388238310.jpg


梁世杰同志总结了2018年民航中南地区相关部门加强规章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工程进度、积极配合民航局做好隐患排查和监督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在质量监督和施工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工程质量监督手续不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健全、项目安全管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同时,对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严格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进一步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立即开展民航专业工程施工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等文件,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及行业相关规定,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管理系统和工作机制,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加强施工安全管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监督整改落实,为实现杜绝重大事故、力争一般事故为零的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确保完成民航“十三五”机场建设任务。

会上,中南地区管理局,华南蓝天油料公司,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航等机场集团,鄂州机场,以及左小平同志代表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分别汇报了各自机场建设和施工安全工作情况,并围绕加强智慧机场建设、提升质量与安全管理水平等交流和讨论。

会议还专门安排半天时间,组织参会人员赴荆州机场施工现场视察工程建设和质量安全管理情况,参会领导对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所做工作,以及顺利承办此次会议表示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