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机场

【领导关怀】湖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辉,副总经理王世喜现场调研荆州机场工程建设
更新时间:2019-07-13 17:39:38

7.jpg

2019年5月22日,湖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辉,副总经理王世喜,战略发展部、信息化建设中心、审计法务部,以及建投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家赴荆州机场施工现场调研工程建设情况。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领导及各部门、施工、监理、设计、跟踪审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辉董事长在工程现场,亲切慰问了现场参建人员,在查看和了解飞行区和航站楼项目施工进展、交通组织、取土场、人员设备配置等情况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左小平汇报了荆州机场工程推进情况及相关工作措施,着重汇报了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难点,恳请给予指导和帮助。湖北机场集团领导和专家对飞行区场道降水措施,航站楼屋盖、玻璃幕墙、综合管网施工,项目概算、安检设备、特种车辆调整,以及智慧机场、通用航空建设等问题逐一提出指导意见,为指挥部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世喜副总经理对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风气正、干劲足的工作氛围,克难奋进、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强调指出,这次集团领导和专家调研就是为荆州机场建设问诊把脉,解决问题,指挥部要对专家意见认真细化和落实。要坚持“重质量、保安全、推进度”的原则,加强科学管理和组织,既要结合荆州实际,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也要学习借鉴其他机场的先进管理经验。同时,要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涵盖各个工作阶段的管理制度和流程,确保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依法依规推进。

8.jpg

陈辉董事长指出,荆州机场项目开工以来,指挥部领导及全体参建人员团结一致,积极应对,在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获得了市政府和机场集团的充分认可。强调荆州机场建设是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三年攻坚计划的重要项目,既要抓紧工期,也要确保工程质量,目前最大的质量风险在飞行区场道建设,一定要严把土方换填、翻晒、沉降等技术处理关,防范积水、内涝对场道基础带来的影响,坚持在道面形成后全过程进行管养维护。抓紧推进航站楼深化设计工作,对各个细节进行梳理和优化,抓好内部装修施工,注重防水防渗、强弱电布线安装、接口预留等工作,确保建成后及时投入运营,并注意防范高空作业、电器安装等安全隐患。

陈辉董事长强调,对“四型”机场建设要具备超前的思路,着力于智慧、绿色机场建设,通过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等设备的应用发挥减员增效的作用,通过场内新能源车、桥载空调等设备的应用发挥节能减排的作用。对通用航空增设停机坪、联络道、平滑道,要抓紧时间推进,争取一次性通过。抓紧完成运营筹备方案,确定公司组织架构和“三定”方案,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标准,尽快启动专业人才招聘,争取今年7-8月份到位,并先派驻集团所属机场实习培训。加强财务管理,完善财务制度,查漏补缺,杜绝漏洞。指挥部要积极支持参建单位工作,主动沟通,紧密合作,参建单位也要严格履约,人员、设施、设备等按照合同及时到位。

陈辉董事长要求,荆州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和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全体人员,努力完成“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保概算”四保目标,全力推动工程建设,为全省民航发展和荆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