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机场

荆州市市长崔永辉调研督办荆州机场建设与运营筹备工作
更新时间:2019-11-01 10:06:43

1573007451868596.png

1573006502131466.png

1573006503769666.png

1573006502641259.png


(通讯员 刘学庆)2019年10月22日下午,在荆州机场正式开工一周年,荆州市市长崔永辉再次冒雨调研督办荆州机场建设与运营筹备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副秘书长易贤良,以及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政府研究室、市规划设计院、市政府项目办、沙市区政府、国家电网荆州公司、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在施工现场,崔永辉同志认真了解了航站楼及附属工程的建设进展,并冒雨穿过联络道来到跑道区查看。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还通过BIM系统向崔永辉同志和陪同人员展示了荆州机场航站楼建设管理。

崔永辉同志指出,近年来,制约荆州城市发展的交通瓶颈相继打破,明年荆州机场的建成和通航,又将成为我市交通建设的一项标志性工程。开工一年来,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及所有参建单位克服了前期恶劣天气、交通复杂、材料短缺等诸多困难,科学谋划,努力工作,飞行区土石方及道槽工程全部完成,航站楼楼中房及主要附属单体建筑的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运营筹备工作推进有序,工作成效令人振奋,对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

崔永辉同志强调,随着今年国庆期间,园博园和方特园的开园,荆州旅游市场发展火爆,各市直相关部门务必要按照荆州机场2020年5月主体工程完工、年底通航的总体目标,明确责任,倒排工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强化统筹协调,保障服务到位,加快推进道路、管网、水系、供电等配套设施建设,尽快完成公安、消防等功能性复位工作,并提前派驻人员驻场。同时,按照“建运一体化”思路,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抢抓工程建设的前提下,全面展开人才招聘、培养等运营筹备工作,特别是航线航班的开发,是关系机场能否成功运营的关键,市直相关部门、机场公司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共同推进完成,并提前谋划国际航线开通事宜,为荆州推动发展三国文化、楚文化旅游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