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机场

3月20日荆州机场正式复工
更新时间:2020-03-21 08:33:55


(通讯员 刘学庆)2020年3月20日,荆州机场工程建设正式复工。在午后阳光的照射下,银灰色流线型航站楼钢结构显得通透大气。航站区内,伴随着机械轰鸣,施工人员戴着安全帽、口罩,穿着施工防护服对航站楼一层二次结构展开施工。

据荆州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海军介绍,经过严格的防疫复工准备,荆州机场复工首日,员工返岗108人,机械设备到位47台。航站区航站楼二次结构、供水站泵房、货运站、女儿墙和供油站基础,以及飞行区围界、消防和排水工程均已启动施工。

按照荆州市委、市政府及湖北机场集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要求,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于3月12日启动相关防疫复工准备工作,3月13日,荆州市防疫指挥部下发复工通知单。目前,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已储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施工单位也筹备了7万吨砂石料、20吨水泥等施工材料。同时,对生活、办公、施工等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在出入口设置检测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人员经体温检测正常方能进场。按照规范要求设置隔离观察室、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实施分散式居住和错峰用餐制度。

据悉,荆州机场全面复工仍存在较多困难,由于施工人员分散在全国各地,防疫措施尚未全部解除,飞机、动车等交通工具尚未放开,施工单位一时难以组织全部人员返荆。同时,施工材料及相关设备生产厂家未全部复工,交通运输也没有完全恢复。但是,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将在荆州市防疫指挥部协调支持下,通过“点对点”包车或自驾等方式抓紧组织施工人员返岗,并为施工材料或设施设备运输提供交通便利,争取早日实现人员、设备、物资全到位,机场建设全面复工,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