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机场

荆州机场飞行区场道、助航灯光、空管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
更新时间:2020-11-04 09:01:46

11月4日,荆州机场飞行区场道、空管工程、助航灯光工程顺利通过民航中南地区组织的行业验收。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巡视员王玉潮、民航湖北监管局副局长程颖斌、荆州市政府副市长孙玉秋、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王世喜参加此次行业验收会议。


1610067964105552.jpg


本次行业验收在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的组织下,成立场道工程验收、灯光工程、空管工程、消防安防工程4 个专业验收小组。验收范围为道面工程、消防工程、排水工程等飞行区场道及附属工程,飞行区助航灯光、供电、监控、站坪照明配电等系统的助航灯光工程,以及空管通讯、空管导航、空管气象等空管工程。


1610067987734122.jpg


王玉潮在会上要求,验收委员会要本着严格工程质量、严格验收标准、严格开航条件的原则,不留死角、不留情面,开展行业验收工作,同时,荆州机场要加认真落实专家提出的各项问题,积极推进航站区建设、人员培训和设施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加快通航步伐。

会议在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作报告后,各验收小组分组进行工程现场验收,在对现场进行实测、实量、检查和对验收结果进行讨论之后,形成小组验收意见,经验收总结会议讨论,形成了最终行业验收报告。


1610068017174666.jpg


经验收,新建荆州民用机场飞行区场道及附属工程、助航灯光工程、空管工程已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符合国家有关行业验收规范的规定,基本满足使用要求。参加行业验收的人员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工程项目符合批准的建设规模、标准,质量符合国家和现行的有关标准及规范,满足机场运行安全和生产使用需要,一致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1610068044132968.jpg


接下来,荆州机场还将克服困难抢抓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推进航站楼装饰装修、设备安装、联试联调等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消防等在内的专项验收、整体行业验收以及颁证检查等工作,统筹谋划人员培训、综合演练等运营筹备事宜。荆州机场也将积极推动航线开发,力争早日通航。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湖北监管局、民航中南地区专业工程质量监督站、荆州市政府、湖北机场集团、荆州机场公司以及设计、监理、施工、检测及勘察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行业验收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