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机场

荆州机场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19-09-12 16:57:04

1569488380108349.jpg


(通讯员 刘学庆)2019年9月11日,荆州机场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左小平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分别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六督导小组组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世喜,成员李军、魏婉平一行到会指导。

此次会议是荆州机场公司党委自今年4月正式设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为了确保会议顺利召开,荆州机场公司党委精心准备,认真谋划,共组织6次对“一章三书”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集中研学,开展4次党委班子讲授党课,围绕7个课题进行调研形成专题报告,通过对照党章党规,中央、省委和武汉市委15个专项整治项目,以及学习交流、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环节,党委班子以及各个班子成员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全部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并逐一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左小平同志代表荆州机场公司党委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进行批评帮助。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自我批评时,大家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大家开诚布公、敢于直言,从具体事情和问题入手,从思想政治和工作作风上提意见,收到了思想交流、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统一步调的效果。

王世喜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指出荆州机场公司党委按照中央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进行了充分准备。党委班子及各个班子成员查摆问题紧密结合工思想、工作、实际实际,准确全面。剖析反思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实深刻。开展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不回避、不掩饰,敢于揭短亮丑,坦诚中肯,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总体质量比较高。

王世喜同志要求,荆州机场公司党委在巩固前一阶段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要充分运用好此次会议成果,加快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一是要着力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的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着力在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上下功夫,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3日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讲究斗争策略。三是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对这次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都要细化整改目标、重点措施、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真正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同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规范会务、接待等工作。按照集团“四保”目标,加强现场管理,严格控制工程质量;抢抓有利天气,上足人员设备,加快工程进度;强化安全意识,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确保工程安全。

左小平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集团党委督导工作小组的要求,针对检视梳理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同时,将坚持在加强理论学习、狠抓整改落实、清正廉洁自律、真抓实干担当四个方面作表率,带领荆州机场全体参建人员加快推进荆州机场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努力向机场集团、荆州市委市政府及660万荆州市民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