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机场

祖国70华诞,荆州机场这样献礼
更新时间:2019-10-02 10:58:30

2019年10月1日——祖国70华诞,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有人背上行囊,带上家人,去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有人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着阅兵仪式和联欢活动,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有人挥舞着五星红旗,哼唱着爱国歌曲,向祖国表达赤诚的爱意……,而荆州机场的建设者们,则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向祖国70华诞献上一份独特的礼物。

一、祝福告白,以主题活动向祖国献礼

2019年9月30日,荆州机场指挥部组织所有部门,以及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百日会战”九月份总结大会,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颁发了流动红旗,并要求全体人员对标先进、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工作创造性,为实现“航站楼出形象、单体建筑出地面、飞行区土方总收官”的总目标,兑现承诺,争取主动,赢得全局胜利。随后,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并向着鲜红的国旗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安全、温馨、一流的荆州机场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10月1日,坚守在岗位上的指挥部及参建单位工作人员,在施工现场集体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参建单位也相继开展升国旗、唱国歌等主题活动,向祖国母亲献上衷心的祝福和告白。

1573009932939685.png


二、防微杜渐,以平安稳定向祖国献礼

2019年9月19日,荆州机场指挥部组织各部门召开“迎大庆、保军运”工作部署大会,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按照《荆州机场2019年平安工程建设方案》,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并列出施工车辆通行路段、征地拆迁、施工管理、农民工劳务纠纷、指挥部公务用车等多个重点排查项目,要求逐项排查,杜绝隐患发生。9月25日,荆州机场指挥部组织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培训,并对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开展了全面的安保维稳大排查,共查处航站区部分水管、电缆未做好保护措施,供水站、机务场务用房深基坑未设置防护措施,临建区域厨房液化气罐未按规范存放等9处隐患,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进行了整改。截止国庆长假结束,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三、坚守岗位,以抢抓进度向祖国献礼

国庆长假期间,荆州机场指挥部及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从领导到员工全部放弃了休假,从早上6点至夜间10点,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按照指挥部“百日会战”目标和各个时间节点,上足人员、设备和措施,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截止国庆长假结束,飞行区道槽片石换填已全部完成,土方回填累计完成71.73万m³,占比107.33%,;土面区、边坡区外借土方回填累计完成150.72万m³,占比97.47%;排水沟累计完成5650m,占比63.68%。航站楼候机厅部分的基础工程已完成,钢结构首节柱全部到场,二节柱完成安装22根,正在进行候机大厅楼中楼框架结构一层结构内架架设、模板安装、钢结构柱梁焊接等工作;航管楼、中心变电站、综合业务用房、全向信标台主体结构已封顶,塔台六层顶板搭设模板完成,消防救援站土方回填完工,机务场务及车库、供水站、航向台、下滑台已经开挖。

10月7日,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一行专程赴荆州机场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国庆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指挥部及参建单位人员。在视察完机场航站楼、飞行区施工建设情况,听取了工程进展和运营筹备情况的汇报后,蒋鸿同志对指挥部自组建并进驻施工现场以来所做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公安、消防、医疗等公益职能复位,机场周边鸟情调查评估,非航空性业务开发等具体问题一一提出意见。蒋鸿同志指出,荆州机场工程建设已取得实质性进展,现在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运营筹备中来,要着力解决航线开发,民用、通用功能统筹推进,新、老机场顺利转场等问题,高度重视人员招聘、培训等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高质量的员工队伍。荆州机场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推进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各级政府和部门的支持和帮助,确保实现2020年通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