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机场

关于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机构及人员设置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07-15 09:00:45

为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建立职责明晰、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的项目管理机构,加快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推进,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管控目标的实现,经荆州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研究决定,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定编32人,领导班子由5人组成,下设6个部门,具体机构、人员及职责如下:

一、各部门岗位、人员设置

(一)综合管理部(6人)

设部长1名;下挂车辆管理中心,设负责人一名;设行政文秘、党群人事纪检、档案管理、后勤助理人员各1名。

(二)计划合同部(3人)

设部长1名;下挂总工办,设主任1名;设技术协调、招标、合同档案管理人员1名。

(三)质量安全部(3人)

设部长1名;下挂协调办,设主任1名;设对外协调、专职安全员1名。

(四)财务审计部(3人)

设部长1名;设基建及综合会计、出纳各1名。

(五)工程技术部(10人)

分管副指挥长兼经理;下挂飞行区项目部、航站楼及配套项目部、弱电项目部、空管项目部及技术协调部,设副经理兼部长各1名;设工程管理员5名。

(六)交通秩序治安管理部(2人)

设部长1名;设交通秩序治安管理员1名。由市公安交管局委派。

二、各部门职责

(一)综合管理部职责

负责指挥部的后勤管理、服务保障工作;负责指挥部行政管理、综合治理、效能监察工作;负责指挥部与其它外单位的协调工作;负责文秘、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劳动人事、绩效考核工作;负责工程车辆管理;负责党务、工会、共青团日常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廉洁风险防控日常工作;负责文书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建设期(特种)车辆、设备管理,运营筹备期间(特种)车辆管理和移交等事宜。

(二)计划合同部职责

负责招标管理工作;负责合同签订、履约管理工作;负责审核变更洽商,对工程投资进行控制;负责工程中间支付、结算审核;负责设计对接、设计变更、图纸会审、技术交底、报建、配套手续办理、竣工手续办理等事宜;负责工程档案资料的管理。

(三)财务审计部职责

负责指挥部财务、跟踪审计、计量支付管理,保障工程资金需求;负责工程建设资金计划的编报和资金申领、保管工作;负责工程款项的支付;负责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工作;负责组织财务资产和会计档案的移交。

(四)质量安全部职责

组织制定指挥部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检查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结合指挥部实际情况对有关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实行动态管理并及时调整;定期组织工程技术部人员对项目部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书面上报指挥部领导及有关部门,督促项目对不合格项进行及时整改;负责项目报建工作;负责水保、防洪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对外协调工作。

(五)工程技术部职责

负责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管理及现场管理;工程中间支付初审及工作量复核工作;负责组织工程及设备的验收、资产移交和缺陷期维保工作;负责工程档案资料的管理;负责落实工程进度计划,审查施工进度和监理工作计划;负责审核变更洽商;负责施工现场的组织协调工作。

(六)交通秩序治安管理部

负责维护施工现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和日常治安管理,预防和处理交通事故,维护施工现场治安秩序。监督施工单位落实驾驶员和车辆的登记、资质审核等工作。组织参建单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及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