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机场

集团陈辉董事长一行调研荆州机场建设运营情况
更新时间:2020-11-08 15:01:26

      11月7日上午,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辉率队来荆调研荆州机场建设与运营筹备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荆州机场建设收官、开航投运工作。


1.jpg


      早上九点,陈辉董事长一行驱车赶赴工程现场,随行领导和专家们对航站楼进行了现场踏勘调研,详细检查了交叉施工作业下各工程项目进展、精装修的推进等情况,叮嘱现场负责人尤其要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盯紧关键材料和设施设备,同时将工程建设与运营投用紧密结合。视察完现场,便来到荆州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召开建设推进暨运营筹备座谈会。



      会上,荆州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指挥长)左小平详细汇报了荆州机场的建设与运营筹备工作推进情况,着重介绍了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难点和困难,并提请集团给予指导和帮助。集团领导和专家分别从工程进度、技术攻坚、合同风险、贵宾室、标识标牌、人力资源、航线开发、外部配套等方面逐一提出了建议措施和指导意见。


      陈辉董事长首先对荆州机场公司(指挥部)近期取得的飞行区、空管、助航灯光的行业验收,校飞试飞圆满成功等各项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荆州机场领导班子和全体参建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在三个方面提出相关要求,要结合当前建设收尾和运营筹备各项工作实行全面任务清单式管理,紧扣节点,倒排时间,统筹谋划、系统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4.jpg

      一是工程建设方面,陈辉董事长强调,要严把质量安全关,落实“四保”要求,做到“工期不耽误,质量不降低,概算不突破,安全不出事”,为后期验收留足时间、留足空间。要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和晴好天气,越是在施工后期收口阶段,越是要提高综合统筹、协调调度的能力,越是要注意工程细节,注意优化方案,综合考虑服务品质和旅客感受;对于已验收的项目要注意做好成品保护工作;对于设备联试联调、吊顶天花面板安装等技术问题,要尽快确定实施方案,努力降低由此带来的工期延误风险,确保年底建成的总目标不动摇。二是运营筹备方面,他强调要注重年轻干部培养,组织好人员招聘、跟班学习和取证培训工作,对于关键岗位的陪伴运行和关键人才要择优选拔配备,做好开航投运工作各项准备。同时,陈辉董事长在党的建设、制度建设、班子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对荆州机场公司夯实发展基础、提升管理发展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围绕“四型机场”“管理型机场”理念,提出把荆州机场打造成“标杆机场”的期望和要求。三是围绕合同风险管控,陈辉董事长再次强调,要严控概算,涉及到程序变更的,要确保结算资料完备、程序到位,对于乙方合同变更的,在合同执行上,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市政府报告。同时,在全面依法、依规、依合同办事的原则上,加强支付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帮助乙方克服资金压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最后,陈辉董事长表示将一如既往继续全力支持荆州机场公司建设运营各项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和人员要落实好技术和人员帮扶工作,并预祝荆州机场早日建成通航。


      建投公司、集团战略规划部、合同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并在会上明确表态要严格落实集团要求,做好机场建设运营的帮助、指导和保障工作。荆州机场领导班子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