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机场

荆州机场组织专项应急演练
更新时间:2020-12-18 15:06:44

      12月18日上午十点,荆州机场组织专项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荆州机场公司、机场公安分局、荆州机场消防大队、荆州市卫健委、荆州空管站、蓝天航油荆州供应站共同协办。荆州机场副总经理赵启元担任演练总指挥。


a.jpg

1610176287514660.jpg


      这次演练,模拟校飞033飞机起飞过程中遭受鸟击,左发空中报警,机舱冒烟,返航本场,落地时航空器重着陆起落架损伤,左侧发动机起火,机上机组人员受伤。荆州机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响应,组织各单位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c.jpg


      按照预案,各单位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地组织实施救援工作。最终,故障航空器安全落地,受伤人员、残损设备都得到有效处置,受影响区域已完成全面的清理和恢复,机场应急救援总指挥同意解除应急响应,机场整体运行恢复正常,演练圆满结束。

f.jpg


      据悉,此次应急演练中,地服、场务、质安、消防等部门新招聘员工也参与其中,演练总指挥副总经理赵启元介绍到:一是希望新人能够尽快熟悉工作场地、工作环境,为近期的监视校验飞行做好准备,二是为新人实地见习、锻炼实际工作能力提供机会。据了解,荆州机场将在12月21日正式迎来监视校验飞行这一历史性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