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机场

旅客须知
更新时间:2021-06-21 09:28:37

行李的重量、件数、尺寸

1、每位乘机旅客都有一定量的免费托运行李额度,国内航班一般是20公斤,国际航班一般是1件(美国、加拿大、日本、澳洲航班为2件)且单件重量不超过23公斤而且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58厘米。国内航班及国际航班免费托运行李额度,请以所搭乘的航空公司要求为准。

2、国内航班一般允许随身携带上机的行李,体积不超过20×40×55厘米(参考约20寸行李箱大小),重量不超过5公斤(各航空公司存在差异);超过该标准的行李需要办理托运,不允许携带上机。

3、国内航班起飞前4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请您预留充分时间到值机柜台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


严禁随身携带并禁止托运的物品

1、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含主要零部件)及其仿制品。

2、爆炸物品,如弹药、爆破器材、烟火制品(如烟花、爆竹、礼花等)等及其仿制品。

3、易燃易爆物品,如火柴、打火机(气)、酒精、油漆、汽油、煤油、苯、松香油、烟饼等。

3、管制刀具。

4、剧毒物品、放射性物品、腐蚀性物品、危险溶液等危险物品。

5、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禁运物品。


只能托运不能随身携带的物品

1、外包装标识超过100ml(毫升)的液体,如化妆护肤品。

2、酒(24°以下不限量,24度-70度限托运5L(升),70度以上严禁托运)。

3、生活刀具,如菜刀、水果刀、大剪刀、剃刀等。

4、专业刀具,如手术刀、屠宰刀、雕刻刀等。

5、文艺单位表演使用的刀、矛、剑、戟等。


必须随身携带严禁托运的物品

1、充电宝、锂电池的额定能量要求

1)超过100Wh(瓦特小时)但不超过160Wh的充电宝、锂电池、便携式电子装置备用电池,必须经过航空公司批准且不得超过2个

2)超过160Wh的,严禁携带。

2、注意事项

1)禁止携带未标明额定能量标识不清的充电宝、锂电池、便携式电子装置备用电池。

3)飞行过程中充电宝需要处于关闭状态,禁止在飞机上使用充电宝为电子设备充电,禁止在飞机上对充电宝充电,禁止开启充电宝的其他功能。

3)备用锂电池需做好保护,如将锂电池单独放入原零售包装、塑料袋或保护盒内,或在暴露的电极贴上胶带,以防因摩擦、碰撞、短路引起锂电池自爆自燃。


行李外包装说明

1、错误的行李包装:

1)无纺布袋直接作为外包装进行托运。

2)蛇皮袋作为行李外包装进行托运。

3)使用危险品包装盛装行李。

4)两件行李捆扎成一件等。

2、正确的行李包装:

1)拉杆箱装好并上锁。

2)航空专用打包行李。